1.投履歷

最初得知這個職缺消息,是我家這裡的里長跟我爸說,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,他的徵才時間約3(包含公告當天),這3天不含假日。

時間很短,我滿驚訝的,感覺也要一星期吧,我在最後一天直接把履歷直接送到人事室。

到人事室時,裏頭空間不大,有一男二女在聊天,其中一個小姐是負責收履歷的,我把我的履歷繳給她後,另一個男生(後來知道他是人事主管)開始跟我聊天。

大概問一些:

怎麼知道這個職缺的啊?

知道這個職缺只聘到明年3月嗎?

有沒有人推薦你來?

現在是工作中還是待業等等的問題。

其中我有跟他說:目前在準備高普考,目前待業中。

他就開始說要加油啊,趕快去補習之類的,反正就是一個話很多的大叔,另外兩個小姐就很安靜。

當下我滿緊張,又覺得他話很多,只想趕快應付應付,然後就回家了,然後傳line跟里長說我有去投履歷的事情。

當天傍晚,里長有來我家跟我說,他有幫我問裡面的人結果如何,

對方跟他說,他們不打算錄取我,因為不想找正在準備考試的人。(準備考試這點,我在履歷自述裡有提到)

可能以後要再應徵相關工作,我就不會在提到這點了。(如果我還會去應徵的話XD)

 

2.面試

隔一個多禮拜後,有接到人事室打來的電話,讓我下星期來面試。

面試時間為九點半,希望我提前十分鐘,也就是九點二十分到,我說ok

前面提到我大概不會被錄取,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準備甚麼功課,基本上也不怎麼緊張,抱著來見見世面的心情面試。

 

面試穿著的部分,我是穿白襯衫配深牛仔褲、包頭鞋。

 

 

面試當天,我25分才到(中間經過菜市場小塞了= =),現場已經有兩男兩女報到了,報到後要簽名和紀錄報到時間。

來面試的人總共6(42),面試順序為投履歷的先後順序,我排第二位,大家穿牛仔褲居多,上衣有T恤、有襯衫,算半休閒吧。

 

其中印象比較深的是:

有個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應徵,小朋友從頭到我離開時都很安靜。

有個女生約9:32分到,他穿得像是在大學校園中會看到的服裝。(類似這樣的穿著,這算正式還是休閒呢?)

17110014606G_intr_b_10_171121191818.jpgO1CN012t4L8m1FXCzr9OmF0_!!401950496.jpg

 

9:30面試官會先到會議室做準備,差不多9:40開始面試,面試時間差不多7~10分鐘左右。

我在47分進去:

  〇〇〇   (面試官)

▃▃▃▃▃ (

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走道

▃▃▃▃▃ 桌)

         ()

面試官有三人:A(女,職位不知)、中B(:該課職缺主管) 、右C(:人事主管,就是當初來投履歷時,那個話很多的大叔。)

以下是按照順序問的問題:

C主管要我自我介紹3分鐘,基本上我自我介紹不到一分鐘(履歷的內容差不多)

A問我這個職缺的主要內容是啥?(他問完這個問題後,就沒再提問題了)

C問上一份工作的待遇和內容

接著B問上一份工作是做啥,畢業後做了哪些工作

(感覺他們沒人在聽我自我介紹內容,這些我的自我介紹和履歷都有寫XD,也有可能他們更在意我們的對答過程。)

C問對於公家機關的運作體系,我的理解是如何? (我有點忘了這題問題,考官到底是怎麼講得。)

難後我不懂他的意思,所以我回答不出來,講得很爛。

(忘了是BC)問我為啥想來應徵這個工作

C又開始提到準備考普考試的事情(跟之前來投履歷時,聊的內容差不多)

B開始說為啥會有這職缺出來,巴拉巴拉的

接下來他們開始跟我聊天,也不用我回話,感覺就是要我好好讀書之類的

難後面試就結束了,時間大約8分鐘,我就回家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約聘 面試經驗分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kitten581 的頭像
    Hikitten581

    皮皮貓 筆記

    Hikitten5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